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3.2.1—2017.1.3)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3.2.12013.3.31)

 

唐代春  董金平  孙洋  林明翔  徐凯琪  闫勇  陈彬  王昊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321日至20133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924,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层状氧化物、高压尖晶石和聚阴离子正极材料继续受到关注。高容量的Si基负极材料一直是研究的热点,然而其体积膨胀、长循环效率低的缺点尚未被克服。本期有多篇电解液添加剂的研究论文给出了较好的结果。具有高能量密度的Li-O2Li-S电池仍是研究热点。除了这些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有多篇涉及电池预期寿命估计和电池失效机理分析的论文,还有一个特点是SEI形成机理和电池内部应力分析的理论计算论文开始多起来。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3.4.12013.5.31)

 

林明翔  唐代春  董金平  孙洋  徐凯琪  闫勇  陈彬  王昊  贲留斌  黄学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341日至20135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855,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的热稳定性、循环过程中的结构相变以及产气问题受到人们关注,高电压的尖晶石结构LiNi0.5M1.5O4在高压下与电解液的匹配以及添加剂的使用也受到人们较多的关注。高容量的Si基负极材料一直是研究的热点,本期碳材料负极也出现了几篇有深度的研究论文。固态聚合物电解质和无机电解质、液态电解质的成膜添加剂均有研究。具有高能量密度的新体系,锂硫电池的研究论文多于锂空气电池的。除了这些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安全和电池应用的研究论文也在逐渐增多,这对电池技术的创新将产生促进作用。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3.6.12013.7.31)

 

徐凯琪  林明翔  唐代春  董金平  孙洋  闫勇  陈彬  王昊  贲留斌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361日至20137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951,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的热稳定性、循环过程中的结构相变以及产气问题受到人们关注,高电压的尖晶石结构LiNi0.5M1.5O4在高压下与电解液的匹配以及添加剂的使用也受到人们较多的关注。高容量的Si基负极材料一直是研究的热点,本阶段碳材料与锡、氧化物复合负极、电解液添加剂、锂硫电池正极和锂空气电池均有多篇研究论文发表,理论模拟工作扩展到固体电解质、SEI、硅负极嵌锂过程等。除了这些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原位分析和电池模型应用的研究论文大量出现。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3.8.12013.9.30)

 

闫勇  徐凯琪  林明翔  唐代春  董金平  孙洋  陈彬  王昊  贲留斌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y*"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381日至2013930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903,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的研究包括充放电循环过程中的反应机理、结构衍变以及制备条件对材料性能的影响等,高电压的尖晶石结构LiNi0.5M1.5O4材料的结构分析、改性以及与电解液的匹配受到人们较多的关注。高容量的Si基负极材料一直是研究的热点,本期碳材料与锡、电解液添加剂、锂硫电池和锂空气电池均有多篇研究论文,理论模拟工作扩展到固体电解质、电解液添加剂作用机理、锂空气电池电极过程等。除了这些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原位分析、电池模型的研究论文也大量出现。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4.2.12014.3.31)

 

林明翔  陈彬  王昊  闫勇  徐凯琪  唐代春  董金平  孙洋  刘燕燕  贲留斌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421日至20143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203,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包覆等表面层改性对材料充放电循环寿命的影响,也有对材料表面结构的分析研究,高电压的尖晶石结构LiNi0.5M1.5O4材料主要研究了掺杂和表面包覆的作用,磷酸铁锂的研究主要是关于材料制备的。高容量的Si基负极材料一直是研究的热点,碳材料与GeSn等复合负极材料、固态电解质、电解液添加剂、锂空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包括Si负极材料嵌锂研究和正极材料的动力学过程研究,除了这些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原位分析、电池模型、电池制造技术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发表。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4.4.12014.5.31)

 

徐凯琪  林明翔  唐代春  孙洋  闫勇  陈彬  王昊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441日至20145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084,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的研究工作有材料结构和表面结构分析以及表面包覆对材料充放电循环寿命的影响,高电压的尖晶石结构LiNi0.5M1.5O4材料主要研究了掺杂和表面包覆的作用,磷酸铁锂的研究涉及材料制备方法和热稳定性研究。高容量的硅基负极材料一直是研究的热点,硅负极材料嵌脱锂过程中结构和微结构的变化以及硅或氧化硅与碳或金属复合材料是研究重点,电解液方面的研究论文较多,碳材料与锡/氧化锡复合负极材料、固态电解质、锂空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包括和硅负极材料嵌锂研究以及正极材料的动力学过程研究,除了这些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原位分析、电池模型、电池制造技术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4.6.12014.7.31)

 

闫勇 徐凯琪 林明翔 唐代春 孙洋 陈彬 王昊 胡飞 詹元杰 陈宇阳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461日至20147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302,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的研究工作有材料结构分析以及掺杂和表面包覆对材料充放电循环寿命的影响,高电压的尖晶石结构LiNi0.5M1.5O4材料主要研究了掺杂和表面包覆以及电解液的作用,磷酸盐正极材料的研究涉及材料制备方法和充放电过程结构变化研究。高容量的硅基负极材料一直是研究的热点,硅碳复合负极材料、硅材料表面包覆以及SEI是研究重点,碳材料与锡/氧化锡复合负极材料、固态电解质、锂空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包括SEI研究以及正极材料表面电子结构研究,除了这些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原位分析、电池模型、电极制造技术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4.8.12014.9.30)

 

王昊 徐凯琪 林明翔 唐代春 孙洋 闫勇 陈彬 胡飞 詹元杰 陈宇阳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Science201481日至2014930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541,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的研究工作有材料结构和表面结构分析以及表面包覆对材料充放电循环寿命的影响,尖晶石结构材料主要研究了掺杂和表面包覆的作用,磷酸铁锂的研究涉及材料充放电过程中的结构演变过程。高容量的硅基负极材料一直是研究的热点,硅负极材料嵌脱锂过程中结构和微结构的变化以及表面改性是研究重点,金属锂负极的研究受到重视,还有Sn基负极和碳负极材料的表面改性。电解液方面的研究论文包括固态电解质和液体电解质添加剂方面的,锂空气电池的研究包括Li2O2的催化分解和电解液的作用,锂硫电池的研究涉及硫和硫化锂正极的微结构的改进。电池失效分析、寿命预测合热电模型方面有多篇文章。理论模拟工作包括和硅负极材料嵌锂研究以及界面反应,除了这些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原位分析、电池制造技术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4.10.12014.11.30)

 

陈彬 王昊 闫勇 徐凯琪 林明翔 唐代春 孙洋 胡飞 詹元 陈宇阳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4101日至20141130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971,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层状氧化物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NCA的热稳定性及表面包覆对材料循环寿命的影响,高电压的尖晶石结构Li Ni0.5M1.5O4材料主要研究了掺杂和表面包覆的作用。高容量的硅、锡基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纳米材料、复合材料、黏结剂及电极制备和反应机理研究,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锂空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包括SEI研究、材料中的锂扩散和材料与电池安全性关系的分析,除了这些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原位分析、电池模型、电极制造技术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4.12.12015.1.31)

 

詹元杰  陈宇阳  胡飞  陈彬  闫勇  林明翔  徐凯琪  王昊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4121日至20151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1890,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富锂相材料的结构演变及表面包覆对层状和尖晶石材料循环寿命的影响。高容量的硅、锡基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纳米材料、复合材料、黏结剂及反应机理研究,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锂空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包括材料体相、界面结构和输运性质,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原位分析、电池模型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5.2.12015.3.31)

 

陈宇阳  胡飞  詹元杰  陈彬  王昊  闫勇  林明翔  徐凯琪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521日至20153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204,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富锂相材料、三元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结构演变及掺杂和表面包覆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高容量的硅、锡基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纳米材料、复合材料、黏结剂及反应机理研究,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锂空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包括电极材料体相和界面结构以及电解质的输运性质,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失效分析、热安全分析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5.4.12015.5.31)

 

胡飞  林明翔  徐凯琪  闫勇  王昊  陈彬  詹元杰  陈宇阳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541日至20155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416,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富锂相材料、三元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结构演变及掺杂和表面包覆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高容量的硅基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纳米材料、复合材料、黏结剂及反应机理研究,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包括电极材料体相和界面结构以及电解质的输运性质,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电池模型和针对电池的失效分析、热安全分析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5.6.12015.7.31)

 

闫勇 林明翔 陈彬 王昊 胡飞 詹元杰 陈宇阳 赵俊年 武怿达 俞海龙 刘燕燕 贲留斌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561日至20157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573,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富锂相材料、三元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结构演变及掺杂和表面包覆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高容量的硅基复合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纳米材料、复合材料、黏结剂及反应机理研究,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锂空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包括电极材料体相和界面结构以及电解质的输运性质,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失效分析、热安全分析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5.8.12015.9.30)

 

王昊 闫勇 林明翔 陈彬 胡飞 詹元杰 陈宇阳 赵俊年 武怿达 俞海龙 刘燕燕 贲留斌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581日至2015930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2432,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富锂相材料、三元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掺杂和表面包覆及界面层改进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高容量的硅、锡基复合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SEI界面层、复合材料、黏线剂及反应机理研究,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锂空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包括电极材料体相和界面结构以及电解质的输运性质,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状态估计、失效分析、热安全分析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5.10.12015.11.30)

 

陈彬 王昊 闫勇 林明翔 胡飞 詹元杰 陈宇阳 赵俊年 武怿达 俞海龙 刘燕燕 贲留斌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5101日至20151130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2318,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富锂相材料、三元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掺杂和表面包覆及界面层改进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高容量的硅、锡基复合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SEI界面层、复合材料、黏结剂及反应机理研究,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锂空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包括电极材料体相、界面结构以及电解质的输运性质。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的状态估计、失效分析、热安全分析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5.12.12016.1.25)

 

詹元杰 陈宇阳 胡飞 陈彬 闫勇 林明翔 赵俊年 武怿达 王昊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5121日至2016125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889,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富锂相材料、三元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掺杂和表面包覆及界面层改进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高容量的硅基复合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SEI界面层、复合材料、黏结剂及反应机理研究,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侧重于界面结构以及SEI形成机理分析。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针对电池界面、电极结构和性能分析的研究论文也有多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6.2.12016.3.31)

 

陈宇阳 胡飞 詹元杰 武怿达 赵俊年 陈彬 王昊 闫勇 俞海龙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621日至20163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2241,选择其中89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三元材料、富锂相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掺杂和表面包覆及界面层改进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高容量的硅基复合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SEI界面层、复合材料、黏结剂及反应机理,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侧重于正极材料掺杂、SEI形成机理分析和固体电解质等。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还有多篇针对电池界面、电极结构和性能分析的研究论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6.4.12016.5.31)

 

胡飞 陈宇阳 詹元杰 武怿达 赵俊年 陈彬 王昊 闫勇 俞海龙 贲留斌 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我们以"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641日至20165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679,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三元材料、富锂相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掺杂和表面包覆及界面层改进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硅基复合负极材料和金属锂负极研究侧重于SEI界面层、复合材料、黏结剂及反应机理研究,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理论模拟工作侧重于正极材料结构、SEI形成机理分析和固体电解质等。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还有多篇针对电池界面、电极结构和性能分析的研究论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6.6.12016.7.31)

 

赵俊年 武怿达 詹元杰 陈宇阳 陈彬 王昊 俞海龙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661日至20167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880,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三元材料、富锂相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结构和表面结构随电化学脱嵌锂变化以及掺杂和表面包覆及界面层改进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硅基复合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嵌脱锂机理以及SEI界面层,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原位分析偏重于界面SEI和电极反应机理,理论模拟工作涵盖储锂机理、动力学、界面SEI形成机理分析和固体电解质等。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还有多篇针对电池、电极结构进行分析的研究论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6.8.12016.9.30)

 

武怿达 金周 张华 赵俊年 詹元杰 陈宇阳 陈彬 王昊 俞海龙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以“lithium”和“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681日至2016930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1579,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三元材料、富锂相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结构和表面结构随电化学脱嵌锂变化以及掺杂和表面包覆及界面层改进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硅基复合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嵌脱锂机理以及SEI界面层,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原位分析偏重于界面SEI和电极反应机理,理论模拟工作涵盖储锂机理、动力学、界面SEI形成机理分析和固体电解质等。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还有多篇针对电池、电极结构进行分析的研究论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6.10.12016.11.30)

 

张华 金周 赵俊年 武怿达 詹元杰 陈宇阳 陈彬 王昊 俞海龙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6101日至20161130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2132,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三元材料、富锂相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结构和表面结构随电化学脱嵌锂变化以及掺杂和表面包覆及界面层改进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硅基复合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嵌脱锂机理以及SEI界面层,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电池、锂硫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原位分析偏重于界面SEI和电极反应机理,理论模拟工作涵盖储锂机理、动力学、界面SEI形成机理分析和固体电解质等。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还有多篇针对电池分析、电池管理系统技术的研究论文。

 

锂电池百篇论文点评(2016.12.12017.1.3)

 

武怿达 詹元杰 陈宇阳 陈彬 王昊 赵俊年 金周 张华 俞海龙 贲留斌 刘燕燕 黄学杰  

 

【摘要】:该文是一篇近两个月的锂电池文献评述,"lithium""batter*"为关键词检索了Web of Science2016121日至2017131日上线的锂电池研究论文,共有2100,选择其中100篇加以评论。正极材料主要研究了三元材料、富锂相材料和尖晶石材料的结构和表面结构随电化学脱嵌锂变化以及掺杂和表面包覆及界面层改进对其循环寿命的影响。硅基复合负极材料研究侧重于嵌脱锂机理以及SEI界面层,电解液添加剂、固态电解质电池、锂硫电池、锂空气电池的论文也有多篇。原位分析偏重于界面SEI和电极反应机理,理论模拟工作涵盖储锂机理、动力学、界面SEI形成机理分析和固体电解质等。除了以材料为主的研究之外,还有多篇针对电池、电极结构进行分析的研究论文。

 

 

 

 

 

 

 

Vistors

Languages

链接

Theme by Danetsoft and Danang Probo Sayekti inspired by Maks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