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立泉院士受聘超威集团技术委员会

被誉为“中国锂电研究第一人”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立泉,10月9日在超威集团总部参加受聘仪式,欣然从集团董事长周明明手中接过聘书,出任超威集团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一职。据悉,陈立泉院士是继田昭武、陈清泉、邱定蕃院士加盟超威集团后第四位中国院士。

在受聘仪式上,陈立泉院士与周明明董事长、周龙瑞和杨云飞副董事长等集团领导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超威是蜚声行业的技术龙头企业,不仅在铅酸动力电池领域为国家和行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在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经过交谈,陈立泉院士很欣赏董事长周明明与时俱进的发展思路,认为很有哲学的思想,对集团技术委员会主任、副董事长周龙瑞和副董事长杨云飞的创业精神表示钦佩。他表示,他非常乐意接受超威的聘请,出任超威集团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一职,因为他被超威的民族精神所感动,希望能实实在在地为超威发展尽一份力,为民族事业尽一份力,相信超威未来在锂离子电池方面一定大有作为。

在超威总部期间,陈立泉院士还考察了超威锂电生产车间和新能源研究实验室,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锂电生产技术、设备引进、有关项目进展等方面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超威项目研发方向和成果的同时,他从战略的高度对项目研发提出思路和方向,并为超威研发技术团队进行了专题讲座和技术指导。

陈立泉院士是我国著名材料学专家,被誉为“中国锂电研究第一人”。他长期从事无机功能材料研究,在国内率先开展锂离子电池的研发创新,牵头组建了我国第一条锂离子电池中试生产线。曾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3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集团董事长周明明(右)向陈立泉院士(左)颁发聘书

集团副董事长周龙瑞(左一)、杨云飞(右一)与陈立泉院士(中)合影

陈立泉院士(左二)参观锂电生产线

陈立泉院士(左二)参观集团新能源研究实验室

陈立泉院士(右二)参观集团文化展厅

陈立泉院士与超威技术人员座谈交流

http://news.china.com.cn/txt/2013-10/14/content_30287404.htm  
   中国网 china.com.cn

Vistors

Languages

链接

Theme by Danetsoft and Danang Probo Sayekti inspired by Maksimer